亚硝酸钠

【蝙蝠侠中心】我布鲁斯韦恩会魔法关蝙蝠侠什么事(完)

Attention:老爷魔法侧警告。老爷出自霍格沃茨斯莱特林,韦恩家族魔法世家设定,老爷简直就是我心中的斯莱特林典范(鸡叫)!!不过Batfamily只有老爷是魔法侧(阿福是知情人,毕竟有一个托马斯韦恩在前了),准确来说,整个DC只有老爷出自霍格沃茨,康斯坦丁和扎塔娜是好基友。HP世界应该是在剧情开始前好几年前,伏地魔已经作完死了但是哈利还没入学。依然请忽略设定上天大的漏洞。

 

CP:SWB交往前提(不如叫老夫老妻)简直宛若没有cp

 

Summary:所有人眼睁睁看着一道射线透过氪石烟雾,射向倒地的超人,烟雾散尽,超人却完好无事。而一旁的女侠发誓,她从蝙蝠侠嘴里听到了好几百年都不曾听到过的语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不会真的认为单纯处理几个文件这事儿就搞定了吧,你们的脑袋装的都是什么,芨芨草吗?”斯内普端直走向韦恩庄园会客厅的沙发,端起阿福泡好的红茶,对着猛然惊醒的克拉克和戴安娜鄙夷地说道。“我们讨论的可是最伟大的白巫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可…可是,那布鲁斯呢?”克拉克顿时明白过来,怕是自从分开以后,布鲁斯就再次扔下他俩独自一人行动了,他们俩最害怕的情况果然还是出现了。“不行,我们要去找布鲁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哼嗯….恐怕韦恩请我过来的目的怕是就是要看住你俩,所以你们两个最好还是自己乖乖坐下,免得我出手了。”斯内普理都没有理两个暴跳如雷的人,“比起你俩,我更想知道,您是怎么分辨出我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阿福也在隐蔽地打量着斯内普,“我家老爷没有这么….走路带风,他更偏向于悄无声息。这样有气势的走路方法,我只听老爷这么形容过一个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有趣,这就是他怎么形容我的。潘尼沃斯先生,我恐怕要多打扰您一会儿了,我和您家主人有一些深刻的谈话要进行。”斯内普脸上也没笑嘻嘻,但是心里却已经给和韦恩家主的深刻会谈打了几页的草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戴安娜对斯内普表现出的冷漠忍无可忍,她猛一下跳起来,拿起真言绳索就要往斯内普身上套,却被克拉克伸手拦住。克拉克超级大脑终于在关键时刻上线了,他一边按住暴怒的戴安娜一边压抑住自己的情绪,“布鲁斯还计划干些什么?他为什么一定要您回到韦恩庄园?这里不安全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斯内普淡淡地瞟了克拉克一眼,“看来你没有韦恩形容的那么没脑子。韦恩在担心邓布利多还留下了什么其他的小手段。”他早已趁喝茶的功夫扫视了一圈韦恩庄园的会客厅,“这就是那是邓布利多坐的地方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是的,准确说是您右边的那个位置。”阿福指向邓布利多喝茶的位置。

 

      斯内普站了起来,沿着房间的边缘踱步一圈,抚摸着会客室墙壁上挂着的一幅幅艺术珍品,“嗯…没有魔法的气息,但是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。”他突然看向克拉克和戴安娜,“你们俩,仔细向我叙述一边你们在魔法部的一举一动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      另一边,布鲁斯通过魔法部的壁炉,直接来到了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。

 

      邓布利多正在办公桌前坐着,笑眯眯地看着他,“哦西弗勒斯,你来了。要来一杯柠檬蜂蜜茶吗?还是要来一块韦恩庄园特供的小甜饼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并不显得惊讶,在他面前坐着的可是最厉害的白巫师,“我还是想问,你是怎么分辨出来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的眼睛。那可比西弗勒斯的明亮多了。告诉他了不要常用大脑封闭术。”邓布利多还是倒了一杯茶放在办公桌的对面。布鲁斯也不客气,变回自己原本的样子后坐在了邓布利多的对面。不过就这一个动作,不仅是布鲁斯向邓布利多展示自己并不生疏的魔法,更是对邓布利多警告。“不错的无杖魔法,又是一个你自己的小伎俩?”

 

      面对邓布利多这种笑面老狐狸,布鲁斯也不敢有片刻松懈,直接拿出布鲁西宝贝的面具,“唉,我现在可是个无杖人士,也就能使使无杖魔法了。也不知是谁当年缴走了我的魔杖。”他坐在了邓布利多的对面,两人同时笑眯眯地端起茶,表面上风平浪静,实则早已硝烟四起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即使没了魔杖你也依旧是个天才。不对,即使没有了魔法你也依旧是个天才。那我想你应该已经想明白了当年的事。”邓布利多放下茶杯,慈祥地注视着布鲁斯,“你需要明白,我从来不是你的敌人。我们是在同一战线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哦停下吧,邓布利多。我根本不想参加你的战斗。我承认,当年是我太过冲动,但是这不是你替我做决定的理由。你没有这个权利来控制我的人生。”出于常年磨练出的演技,布鲁斯脸上的假笑并没有消失,但话中的火药味已经逐渐浓郁了起来,他实在是不想再与这个老人虚与委蛇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,布鲁斯,你还没有明白。如果你当年把你的自创魔法交了出去,如果你当年走进了魔法部,你面前就只剩下两条路:打上黑魔印记或者永远呆在那里。你那时太过闪耀,各方势力都在关注着你。而魔法部从来都是个腐败的地方,即使是现在,里面的黑死徒还是数不胜数。其实没人在意你做的那些麻瓜小物品,大家在意的是你的自创魔咒。魔法界已经太久没有进步了,而几个全新的咒语可能会逆转整个战局。”邓布利多语重心长,“你不可能从那件事中全身而退,这已经是你最好的结果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人是你。我很感激你为我着想的这么全面,但我不需要你为我做决定。”布鲁斯逐渐烦躁,他感觉和这个老人简直无话可说,他能感受到这个老人在揣着明白装糊涂,你怎么可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,“我很清楚会发生什么,而我可以管好自己的事。我有我自己的计划,我还有底牌没亮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底牌,是指那个传送魔法吗?”邓布利多仍是笑眯眯,像是听不见布鲁斯话里的怒火。

 

      就是这么简单一个反问句,却瞬间为布鲁斯扫清了一切疑惑。他顿时明白了,整件事里所有不合理的地方瞬间有了最合理的解释。“那是一个我刚刚完成的魔法,没人应该知道它的存在。但是你知道。为什么?因为你早就发现了我在自创魔咒,你一直在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。该死!从你发现以来你就计划着要把我赶出去,而我的错误只是给了你一个噱头。当年那个举报我的人我从来没有在霍格沃茨中见过,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没有找到他。因为那个人就是你变的。你举报了我,赶走了我,现在又假情假意的帮助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已经气笑了,“你刚刚说所有人看重的都是我的自创魔咒,但是你应经有了,不是吗?那你看重我的是什么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是说,那个文件在你透视的时候看得见,关闭透视就看不见了。像是它隐性了一样?”斯内普挑起一边的眉毛,开始意识到情况不妙。

 

      克拉克仔细回想了一下,点了点头,“对,就像是隐形的一样。怎么了,那不是魔法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斯内普已经察觉到了不对,“那是魔法,但不是普通的魔法。能用在物体上还能长时间保持的的隐形咒,据我所知应该只有一个人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克拉克和戴安娜想起了布鲁斯的退学原因,“布鲁斯!那是布鲁斯的魔法。但是….布鲁斯的魔法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该死,邓布利多从一开始就还藏了一手。韦恩这下怕是自投罗网了。”斯内普眉头紧锁。果然姜还是老的辣,布鲁斯和他比起来还是嫩了点,他的计划怕是全部打乱了,“看来韦恩需要我们的一点帮助了。”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在你的计划里,我到底是个多么重要的角色,以至于你要用这么多年来安排我?”布鲁斯深感无力,从自己的青少年时期开始,他就一步步走入了邓布利多的圈套。他现在实在是处于劣势,黔驴技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得不说,你很让我惊讶。在你离开以后,我还以为不过多久你就会重新使用魔法,毕竟,用惯魔法的人一般都不像你一样能忍耐那么久。我差点都以为我失策了。”邓布利多脸上的笑容更加慈祥,韦恩终于回归了自己的阵营,他看向韦恩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,“不过谢天谢地,你回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想让我做什么?”布鲁斯低着头,把脸藏在了阴影里,像是接受了自己既定的命运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很简单,孩子。以你的资质和你与我之间的过节,打入黑死徒内部简直是轻而易举。原本是想趁你和我的冲突正猛的时候将你打入,不过现在也不迟,更何况现在还有西弗勒斯在内部帮助你,他不会让你受伤的。黑魔王现在销声匿迹,但他迟早会卷土重来的,我们必须有所准备。”邓布利多并不担心布鲁斯会投靠黑死徒,他了解布鲁斯,布鲁斯心中扎根的正义感不会让他做出这样的决定。如果布鲁斯成功进入,那他将成为邓布利多整场战役中最大的底牌。纯粹的正义和强大的实力,再加上斯莱特林的身份,使布鲁斯成为了这项工作的不二人选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不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我相信你将要做好一番解释给魔法部,不仅仅包括发生在大都市的魔法波动,还包括即将发生在韦恩庄园的魔法暴动。短时间内连续两次异动,即使是魔法部也能发现端倪的。而且我真心希望这场暴动中没有人受伤,尤其是那位老先生。我还挺喜欢他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斯内普突然起身,再次绕着房间走了一圈,最终停在了会客厅的壁炉前方。他刚想从黑袍中抽出自己的魔杖,对着壁炉释放探测咒,却突然停下,伸手从壁炉中拿起了什么。他的手虚握着,像是拿着什么看不见的东西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戴安娜问道。克拉克打开了透视眼,看到了一根短小的魔杖,乌黑粗糙,即使没有隐性咒也能很好的混在壁炉的柴火中。“一根魔杖,为什么会在那里?我以为我们已经把韦恩庄园搜了个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肯定是邓布利多施好了咒带过来的。韦恩漏掉它很正常,若不是已经知道了邓布利多会了隐形咒,我也不会往这边想。但单单一根魔杖什么作用都没有,邓布利多一定藏了其他的。”斯内普把隐形的魔杖小心的放在口袋了,继续环视着整个房间,“你们确定韦恩把整个庄园都搜了一遍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对,布鲁斯旷掉夜巡把这里从上到下翻了个遍。”戴安娜还在生气,自家男友又一次甩掉他们自己行动。等这次事情结束,她决定一定要好好和布鲁斯“谈一谈”。

 

      这时阿福突然发话,“说起来,有件事很奇怪。布鲁斯老爷在前往英国之前专门来厨房喝了杯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看着房间内的三个人都直愣愣地看着自己,阿福解释道:“布鲁斯老爷深知自己厨房杀手的身份,一般不会进入厨房。更何况,老爷比起红茶,更爱喝咖啡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全部的计划吗?”布鲁斯突然抬起头,脸上挂着一抹微笑。邓布利多瞳孔骤缩,他感觉到有什么突然间失去了控制。

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从魔法袍内拿出自己临出发前用的茶杯,“克拉克是对的。你老了,也温柔了。如果你在到达韦恩庄园的时候就这样威胁我,或者在离开之后就立即引发魔法暴动,就像年轻的你一定会使用的手段,我是真的束手无策了。但你温柔了,手段开始变得柔弱了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把玩着这个漂洋过海见过世面的茶杯,看着邓布利多,重新扬起了微笑“我检查了韦恩庄园的各个角落,什么都没有发现。然后我意识到,有一个东西我从来没有检查过,就是这个你用的茶杯。我原本不是很确定,但是当我越来越接近你,这个杯子上的魔法波动就越强烈。再加上你刚刚的表情,我可以说是十分确定这就是你的全部计划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温柔了,而这就是你失败的原因。”布鲁斯站起身整理衣装,看样子像是要离开这里了,“但是别改这一点,我还挺喜欢这样的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邓布利多还是棋错一步,但自己已经谋划多年的计划,可不能就这样让布鲁斯逃脱。“所以你就要走了吗?留下我继续在背地里盯着你,等待着你露出下一个破绽?这不是你的风格。而且我也知道你也希望黑魔王彻底垮台,为什么不留下来为了正义而战呢?”邓布利多的手在办公桌下已经掏出了魔杖,他现在只需等待一个时机。既然软的不行,邓布利多已经开始考虑硬的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感应到气氛的变化,他也知道邓布利多再怎么温柔,他仍是白巫师的领袖,是个不可小视的老人。“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,不然你会十分后悔。为什么你不能就这样放过我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手里还攥着他的最后一张底牌,但是眼前这个老人对他太过了解,他已经不是很确信这张底牌还能否发挥它的用处。他低估了自己在邓布利多心中的地位,万万没想到他即使硬来也要留下他。如果邓布利多决心要硬来,多年没有接触魔法的他是绝对干不过霍格沃茨的校长的。“相信我,你一定会后悔,非常,非常后悔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留在这里瞎想是没用的。我们得去帮布鲁斯。”戴安娜看着沙发对面仍阴沉着脸的斯内普,他们已经在韦恩庄园浪费了太长时间。

 

      斯内普已经把韦恩庄园内能发生的任何意外都想了一遍,也意识到再在这里待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。时间已经过了很久,布鲁斯还没有回来,说明事情已经朝着更严重的方向发展了。当年布鲁斯离开霍格沃茨之后,他已经因为没有把这个男孩保护好而自责了许久,如今他有了第二次机会,他不想浪费掉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最好把长袍穿上,我们需要回去一趟了。”斯内普决定了,回到整件事情的开端,在哪里开始,就在哪里结束。“潘尼沃斯先生,请留在这里,有什么动静请立即告诉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三人做好准备,再次离开了韦恩庄园。瞬息之间,他们又一次出现在了英国伦敦。斯内普掏出魔杖,对另外的两人说道:“抓紧我,不然缺胳膊少腿可不负责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中,布鲁斯正绞尽脑汁,想着如何能从邓布利多的魔杖下全身而脱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让我听听,你最后还有什么底牌?”邓布利多缓缓从办公桌后站了起来,手中紧握的魔杖显露在两人面前,

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暗中已经用视线环绕了整个办公室,企图找到什么可以帮忙的小道具。可惜邓布利多已经做足了迎接他的准备,没有留给他丝毫机会。“我猜,你今天还没有偷窥你的小救世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疯了!你居然敢动救世主。”邓布利多急忙拿出连接着女贞街4号的双面镜,却只看到了一个空荡荡的房间。“你居然把救世主当做你的底牌,你这是在挑衅整个魔法界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的救世主会完好无损地回来,只要你现在立下誓言,不再把我卷进你的战争中。”布鲁斯紧急在脑海中回想自己还记着的几个无杖魔法,但没一个能在白巫师面前为自己争取到几分生路。他只能尽力拖延时间想办法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停下吧邓布利多。这次你已经输了。”斯内普及时出现在了校长办公室中,手握魔杖时刻准备着对准邓布利多。克拉克瞬间移动到了布鲁斯前方,戴安娜也从袍底拿出真言绳索防备着。

 

      邓布利多看到斯内普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,“布鲁斯,你居然会去找他。”他原以为以布鲁斯的骄傲,是断然不会在魔法界寻求帮助的,他低估了布鲁斯和斯内普之间的关系,也高估了自己对布鲁斯的理解。面对三人的围攻,其中一个年轻的魔药大师,另外两人的实力深不可测,邓布利多知道自己终究是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立下你的誓言吧,邓布利多。死了这条心。”布鲁斯站在克拉克的身后,知道自己终于得救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一切终了。邓布利多立完誓言,彻底宣告了自己对布鲁斯韦恩多年的安排结束。布鲁斯终于从这场与魔法的斗争中全身而退。

 

      四人最终回到韦恩庄园。布鲁斯和斯内普走在前面,布鲁斯低着头,不是很敢看向斯内普阴沉的脸色。斯内普也知道布鲁斯心中觉得他对不起自己,在给自己的信中也已经写出了自己的歉意,但也不代表他的怒火就可以这么简单的翻篇,“没有失忆这么多年也不联系我,一联系我就搞这么大的事。韦恩,你很可以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知道现在是斯内普的毒舌时间,这个时候做解释只会越描越黑。他干脆就一直低着头,摆出一副“知道错了下次还敢”的架势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过现在我先不和你算账。”斯内普看着旁边的布鲁斯,话风一转,用眼神示意着两人身后的二人,“反正现在我知道你住在哪里,我会过段时间好好拜访你的,以后时间还长着呢。况且,有人比我更急切与和你算账。我相信,他们会带给你一个十分深刻的教训。”话刚说完,斯内普就一个幻影移形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还有些没缓过神,就直接被身后走着的克拉克和戴安娜夹在中间。两人一左一右,直接把布鲁斯向着庄园的主卧带,克拉克用自己钢铁般的胸肌贴紧布鲁斯的后背,戴安娜直接抱紧布鲁斯的胳膊,在他耳边咬牙切齿地说:“韦恩先生,我相信您会学会如何团队行动的。我们两个会教你,手,把,手,地教你。不管是要用一个晚上,一整天,还是一整周,我们一定,包,您,学,会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等等…克拉克!你怎么也叛变了?!戴安娜你听我解释…..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远在伦敦女贞路,一辆加长版轿车缓缓停在了4号门前。达利首先冲了出来,带着自己的一堆玩具疯跑进家中。接着德思礼夫妇走下了车,从后备箱中拿出了一家人的行李,德思礼先生还在一边吹嘘自己是多么的幸运,坐在家中都能被天上的馅饼砸到。“一次白来的旅行,一分钱都不用花,还能玩得这么过瘾。这真是天大的好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最后下车的是哈利。他默默地打开车门,抱紧自己一小书包的行李,安静地走回德思礼家。坐在司机位的康斯坦丁叫住了他,“嘿,孩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哈利回过头,康斯坦丁递给哈利一张名片,“拿着藏好了,别让其他人知道。如果你以后有什么需要,资金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可以。打这个电话,他会帮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哈利懵懵地点了点头,接下了名片装在书包的内兜中。康斯坦丁对他点了点头,对他说:“答应我,别管其他人怎么说,

 

      将来只做你愿意做的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斯内普:我他大爷的就是个工具人

康斯坦丁:唉兄弟谁不是呢

 

 


我滴妈我终于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补古早漫补得我心中老爷形象尽毁,连带着所有人都好像开始ooc了,太要命了太要命了,古早漫什么洗脑玩意真是轻易看不得。

现在还在想下篇是写和poi还是和torchwood的crossover好烦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46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