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硝酸钠

【蝙蝠侠中心】我布鲁斯韦恩会魔法关蝙蝠侠什么事 (二)

Attention:老爷魔法侧警告。老爷出自霍格沃茨斯莱特林,韦恩家族魔法世家设定,老爷简直就是我心中的斯莱特林典范(鸡叫)!!不过Batfamily只有老爷是魔法侧(阿福是知情人,毕竟有一个托马斯韦恩在前了),准确来说,整个DC只有老爷出自霍格沃茨,康斯坦丁和扎塔娜是好基友。HP世界应该是在剧情开始前好几年前,伏地魔已经作完死了但是哈利还没入学。

 

CP:SWB交往前提(不如叫老夫老妻)

 

Summary:所有人眼睁睁看着一道射线透过氪石烟雾,射向倒地的超人,烟雾散尽,超人却完好无事。而一旁的女侠发誓,她从蝙蝠侠嘴里听到了好几百年都不曾听到过的语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布鲁斯在韦恩庄园杂物间的最深处翻出了自己阔别已久的魔法用品。

 

    “我现在是真正感受到了巫师界的落后了。”克拉克跟着布鲁斯进入杂物间,在布鲁斯翻出自己上学时的杂物时,觉得自己身上的格子衫简直就是时尚前沿。“鹅毛笔,认真的?这种东西在美国的博物馆里都算是古董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戴安娜在一旁翻阅着羊皮卷,她很喜欢这种粗糙的手感,这让她回想起她刚刚来到人类世界时的感受。“你在找什么?”

 

    “信纸。我不能就以这张面孔进入巫师界,这简直就是自投罗网。”布鲁斯从杂物的最深处翻出了空白的羊皮纸,抽走克拉克手上拿着把玩的鹅毛笔,转身离开杂物间。

 

    “我需要什么能改变我的样貌的东西,而我很清楚谁手里一定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夜深。

 

    窗外没有亮起蝙蝠灯,阿卡姆里面也是一片祥和气氛。布鲁斯翘掉了今晚的夜巡,在蝙蝠洞里面对着空白的羊皮纸发呆。

 

    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头。他至今还记着当邓布利多决定开除他时,那人一身黑袍冲进校长办公室,脸上的愤怒中甚至带着一丝疯狂。一番争执未果后,他拂袖而去,离开时只留下了一句从唇缝中挤出来的“韦恩”。布鲁斯知道,自己初来乍到,孤身一人来到霍格沃茨,被斯莱特林里一众英国纯血排挤时,那人是唯一一个帮助过他的。表面上是罚他禁闭,实际上却是从同学之间的排挤中救了他。再加上每次禁闭时间上的授课,使他一步步翻身,成为斯莱特林最优秀的级长。如果说当初的退学事件他有什么后悔的,怕是只有令那人失望这一件事了吧。

 

    可惜他是个斯莱特林,他从不后悔。

 

    阿福永远在布鲁斯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。“老爷,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您的处境呢。如果你认为他仍视你为他最好的学生的话,就直接向他求助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布鲁斯把头埋到了双臂之间,“我不知道。是我让他失望了,我还有什么资格让他以我为荣。他完全可以直接把这封信交给邓布利多….”

 

    “但是你知道他不会这么做。不是吗?”阿福适时递上一杯热茶,“世界上有那么多方法搞到一瓶复方汤剂,而你偏偏选择了他。”

 

    “喝一口吧,清醒清醒大脑。你已经知道怎么写了。”

 

    布鲁斯抿了一口茶,“谢谢,阿福。有你在身边感觉真好。”他拿起鹅毛笔在墨水瓶中沾了沾,开始写下这封也许迟到了十几年的信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布鲁斯拨通电话,“康斯坦丁,立刻到蝙蝠洞一趟。”

 

    没过多久,布鲁斯的身边就出现了一个淡蓝色的椭圆形光圈,康斯坦丁从里面睡眼朦胧地探头出来。“什么事老蝙蝠,你不睡觉我是要睡觉的。”

 

    布鲁斯没有搭理他。他对着桌上用羊皮纸叠好的纸蝙蝠吹了一口气,纸蝙蝠立刻扑棱了两下翅膀,顺着蝙蝠洞的楼梯飞走了。

 

    “好了没事了,继续回去睡吧。”布鲁斯注视着纸蝙蝠飞走。旁边康斯坦丁翻着白眼从圆圈里跨出来,拿起旁边阿福为布鲁斯留下的茶点往嘴里塞。“如果你只是需要创造点魔法波动的话,我可以直接从被窝里给你这儿放个小烟花,没必要还专门穿上衣服过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“也许我只是嫉妒你半夜睡到太香了。不过既然你都过来了,就顺便再帮个忙。”布鲁斯从桌面上拿出第二封信递给康斯坦丁,信封上的地址赫然写着“女贞路4号”。

 

    “帮我送封信,用正常人的方法,这个地址附近不能出现一点你的魔法波动。万一我失败了,这就是最后的底牌了….”

 

    “即使我不知道你的脑袋里在想什么,但是我建议你停下,在这件事还有救的时候。对救世主下手,要是消息传出去,即使是邓布利多也救不了你了。”康斯坦丁虽然是个自学成才的魔术师,但这并不妨碍邓布利多的大名传入他耳中。他对布鲁斯与邓布利多之间的过节也有所了解,不同于阿福克拉克和戴安娜,他客观地围观了整件事,“当年的事你我都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,现在这样也许是最好的结果。对你来说,承认你当年做事没脑子,向那个老人低个头认个错就这么难吗?”

 

    布鲁斯诧异地看着康斯坦丁,“我从来都不知道你居然是站在他那边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这不是站在谁一边的事,这是关于将来你的处境的问题。”康斯坦丁觉得每次牵扯到邓布利多,眼前这个成熟理智的男人就瞬间变成了个冲动的小男孩,“你是正义联盟与魔法界的唯一关联,若是哪天两方有了交集,你就是第一个因两方冲突而受伤的。你什么时候能把你这该死的骄傲放下?”

 

    “这也不是关于我的骄傲的事,是关于控制权的事。我不想被邓布利多控制,不想被他利用,我只是不想成为他棋盘上的一颗棋子。”布鲁斯这话说的有点咬牙切齿。他心里知道,自己和邓布利多有许多相同点,包括他俩那无可救药的控制欲。“他的一举一动,包括他当年赶我出来,全都在他的计划中。邓布利多在下一盘很大的棋,而我不想参与其中。”

 

    没有人能改变蝙蝠侠的意愿。康斯坦丁一把抓过信件,“我希望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康斯坦丁走后,布鲁斯窝在椅子里,整张脸被黑暗笼罩着,“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克拉克和戴安娜不高兴,克拉克和戴安娜很生气,克拉克和戴安娜要气炸了。

 

    两人在自家男友的家里留宿,睡的是客房不说,第二天敲开男友卧室的门里面居然没人。下到蝙蝠洞里发现自家倔强男友又一次熬了个通宵,现在正和蝙蝠电脑激情对视。

 

    “我相信再紧急的情况也是等得起一个夜晚的,更何况这也不是一个夜晚就可以解决的事情。”戴安娜推开蝙蝠洞的门,刻意把噪音制造的大到能引起洞穴深处蝙蝠的躁动。

 

    可惜二人的怒火并没有被布鲁斯接收到,他仍沉心于电脑屏幕,“我又检查了一遍韦恩庄园的各个角落,还是没有找到邓布利多留下的任何痕迹。”他眉头紧锁,像是要把屏幕盯出个洞来。

 

    克拉克走过来,把阿福特意嘱咐带到的蔬菜汁摆在布鲁斯面前,“也许那个老人根本没有做什么手脚。人老了是会变温柔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别的老人也许会,但是他只会越老越狡猾。世界上最厉害的白巫师可不是这么好当的。”布鲁斯的视线转移到了克拉克身上,大有“你要是敢让我喝这东西我就把你踢出庄园”的意思。

 

    “阿福的命令。”克拉克却大着胆子把蔬菜汁推了推,“话说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们你的计划。”

 

    布鲁斯怪异地抬起眼,看着克拉克和旁边气还没消的戴安娜,“认真的?我现在有二十四个主计划和六个备用计划,还有两个紧急情况的预案。如果你愿意我可以都告诉你。”

 

    “额…当我没说。”即使是超级大脑也不敢轻易接触蝙蝠侠的planA~Z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
 

    “现在只是在进行准备活动,为接下来我们进入魔法界做准备。我可不想进去以后发现自己后院起火。”布鲁斯知道二人在为什么生气,自己一人行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他俩怕自己又丢下他们,“现在没什么你们能帮上忙的事情,倒不如去翻翻那些魔法书,免得将来露馅。”

 

    他转过头对着二人露出一个笑容,“我不会留下你们的。”

 

    克拉克满意的回到庄园,而戴安娜走过来在布鲁斯额头留下一吻,并拿起蔬菜汁放在布鲁斯手里,“记着喝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克拉克正和戴安娜潜心研究布鲁斯上学时用的魔法书时,窗户发出了“咚咚咚咚”的声音。他好奇的走过去,发现时一个蝙蝠正在撞着窗户。

 

    “这是蝙蝠洞里的蝙蝠吗?”戴安娜好奇地走过去,打开窗户让小蝙蝠飞进来。小蝙蝠进来之后倒也不乱飞,一路直接飞进了蝙蝠洞。小蝙蝠一路飞,飞到了仍坐在蝙蝠电脑前的布鲁斯手里。

 

    小蝙蝠一碰到布鲁斯的手,就立刻变成一瓶魔药。布鲁斯盯着这瓶墨绿色泛着点点星光的魔药,想象着那人收到信时又气又喜的表情。那人可不知道自己没有中一忘皆空,现在发现自己没有失忆,而且这么多年都不曾尝试过联系他,下次二人见面时,布鲁斯怕是免不了受一顿嘲讽与毒舌。

 

    不过现在他还是帮了他….

 

    布鲁斯没有伤感太久,他收起药水,对着跟随蝙蝠一起下来的戴安娜和克拉克说:“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。我们准备出发。”

 

    阿福适时出现,拿着为三人准备的衣服,“我想在出发之前,你们需要先换个衣服。你们现在所穿的恐怕会在巫师界异常显眼。”

 

    阿福为克拉克和戴安娜准备的都是普通的制服带一身黑色长袍,“简直就像挂科十年没毕业的学生。”布鲁斯在一边嗤之以鼻,阿福一眼瞪过来,“我对魔法界的了解可都是从您对他们的冷嘲热讽中来的。我总不能以上次做客的老先生的服装为例定制吧。”

 

    到了布鲁斯,阿福抱出来一大摞衣服,“由于我不知道您将会变成什么样子,是个胖子还是个矮子,所以我把各个尺寸都准备了一套。”布鲁斯从怀里拿出那瓶墨绿色的药水,盯着其中若隐若现的星光,“不用,我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子了。”

 

    在克拉克和戴安娜去换衣服的空档,布鲁斯穿戴好衣物走到厨房。阿福急忙前去拦住布鲁斯,“布鲁斯老爷,厨房实在不是您可以久留的地方。为这古老的韦恩庄园行行好,请不要碰任何东西。”布鲁斯看着阿福像护着孩子一样护住厨具,对自己厨房杀手的身份很无奈,“阿福,我只是来给自己倒杯茶。不会碰任何厨具,我保证。”

 

    “倒茶您大可叫我来,不必来到厨房让我这颗脆弱的心受惊。”阿福转身向茶壶中倒入水。布鲁斯伸手打开橱柜,为自己拿出一个茶杯,“也许是时候我学着自己泡茶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对于有超级速度的超人和有隐形战机的神奇女侠,从哥谭到伦敦就是一眨眼的事。前脚布鲁斯刚刚喝完茶,下一秒三人就已出现在伦敦街头。

 

    布鲁斯已经和着阿福的茶喝下了复方汤剂,在来的路上就已经完成了变身。现在走在克拉克和戴安娜之间的男子披着一头万年没洗的中长发,面色沉郁,一弯鹰钩鼻衬得眼神更是犀利。克拉克一直好奇地偷瞄旁边焕然一新的布鲁斯,明明还是那个沉稳有力的心跳,可外观却完全变了一个人。

 

    戴安娜则是光明正大的打量着布鲁斯,“为什么是这张脸?”

 

    布鲁斯用出了一个蝙蝠瞪,威力只增不减,“这是最合适的脸。坏脾气和坏名声,根本不会有人不长眼的过来找茬。一会进去以后少说话,说得越多暴露得越快。”

 

    戴安娜耸了耸肩,“只是觉得这张脸给我的感觉和你很像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认识认识这张脸的主人。”布鲁斯用鼻子哼出来一个低音,“你会的。”

 

    布鲁斯边走边浏览着周围的景象,“我上一次走在伦敦街头还是我11岁生日的时候,我正在去找一个格斗大师的路上,突然一只猫头鹰给我扔了封信。我一直好奇,如果我那个时候没有在英国,是不是也不会有后面这么多事发生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你也不会知道魔法界,更不会使魔法了。”克拉克看得出布鲁斯很紧张,他一紧张就会开始用语言或动作来掩饰,即使在他俩面前。这也怪不得谁,真实与虚假的交杂早已成为布鲁斯的一部分。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后依然不会用魔法。蝙蝠侠不需要魔法,他之前不会,之后更不会。”布鲁斯当年游历世界的目的就是成为蝙蝠侠。他不会轻易地用魔法定义蝙蝠侠,而蝙蝠侠永远不是一个依靠超能力的英雄。

 

    布鲁斯轻车熟路的走到一个红色电话亭前,对克拉克和戴安娜解释道:“这就是魔法部的大门,一会进去之后,我报出我的名字,你俩就说出你们的名字,剩下的就交给我来。”

 

    他推门而出,三个人挤在一个狭小的电话亭中。布鲁斯按动电话亭上的几个键,一个空灵的女声在半空中出现,“请说出你们的姓名与来访事由。”

 

    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“克拉克·肯特。”“戴安娜·普林斯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们前来解决他俩的麻瓜物品滥用问题。”

 

    话音刚落,电话吐出三个名牌,三人将名牌佩戴好就感受到电话亭向电梯一样降落。一分钟后,三人出现在了魔法部的地下一层。

 

    “好了,从现在开始我们分头行动。克拉克你去地下二层,找到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的档案室,找到关于大都会那次战斗中的魔法波动的记录。戴安娜你去地下六楼的飞路网管理局,找到邓布利多到韦恩庄园的记录。魔法波动的记录应该不好找,这是邓布利多的底牌,多用用你的透视眼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要去,嗯,‘解决你俩的麻瓜物品滥用问题’。”回到了魔法界,布鲁斯的魔法使用不再受限。话音刚落,布鲁斯便一个幻影移形消失在了二人身边。

 

    “有些时候我真的怀疑他平时真的没用魔法吗。”克拉克悄悄地和戴安娜说。二人仿佛又回想起了被蝙蝠转头没支配的恐惧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克拉克和戴安娜分头行动。克拉克来到地下二层的滥用魔法办公室。即使从没见过巫师的办公方式,但克拉克记者强大的随机应变能力还是让他顺利的混进了办公室。

 

    他把自己的名牌摘了下来,装作是魔法部部长新来的秘书,对着不信任他的官员扯了一堆星球日报报道政治事件时专用的官腔,成功把办公室内的几个官员糊弄的一愣一愣的。趁着其他人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已经成功进入了办公室内的档案室。

 

    克拉克快速透视了整个档案室,迅速找到了被摆放在档案室最显眼的地方的记录文件。可当他关闭自己的透视眼时,记录也消失了。

 

    “唉,魔法。”克拉克感叹于魔法的奇妙,再次打开了透视眼拿走了文件。

 

    而戴安娜来到了飞路网管理局,同样,她也摘下了自己的名牌,装作是一个魔法家庭的主妇,前来询问自家丈夫的行踪。

 

    戴安娜对着小官员一顿哭诉,“我家那死鬼整天整天都不知道在干什么,不是在办公室(蝙蝠洞)呆着,就是和其他人(周可儿:???)眉来眼去,宁可半夜出去和别人(戈登:别瞎说啊)幽会也不愿来陪伴我,我只能一人空守闺房(客房)呜呜呜呜呜….”

 

    戴安娜精湛的演技加上真实的情感引起小官员无比的同情与愤怒,“姐妹!有什么需要的直接说!这样的狗男人不值得珍惜!”

 

    戴安娜擦干鳄鱼的眼泪,“唉,都是自己找的男人,凑活过呗。但是他前几天还去了不知道哪个人家里,回来之后整个人都举止怪异。我可以查一下他去了谁家里吗?”

 

    小官员瞬间同意,“尽管查!都去别人家里了还能忍?”

 

    戴安娜觉得有戏,于是更进一步,“我可以自己查吗?这样的事,万一是个误会…”

 

    小官员还想进一步吃瓜,但也知道分寸,“额….行吧。不过你查到之后一定帮我揍那个渣男一拳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两人顺利完成了各自的任务,回到魔法部大厅时发现一黑发黑衣男子早已站在大厅处等待多时了。

 

    克拉克差点没认出变换后的布鲁斯,“额…hi布鲁斯。”

 

    黑发男子抬起脸,犀利的眼神扫视着二人,“哼嗯…还以为你们永远不出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克拉克讪讪地挠着头笑,戴安娜趁机救场,“咳,既然大家都已经完事了,那我们还是赶快离开吧。”三人离开魔法部的地盘,一路上克拉克全力推荐超人牌直达式航班,但说完发现二人早已走进了戴安娜的隐形战机,不见了身影。

 

    等三人再次回到韦恩庄园时,阿福早已在门口恭候多时了。

 

    三人一并走入韦恩庄园的一路上,克拉克和戴安娜激情讨论着自己勇闯魔法界的全过程。“我竟然进出魔法界而没受伤,看来这些巫师也不是那么厉害嘛。”克拉克觉得这件事自己能吹好几年,魔抗为负的超人等待这场翻身仗等了太久了。

 

    “布鲁斯,你这个变身药水的作用什么时候结束。这么看着你还是有点别扭的。”戴安娜把自己扔到韦恩庄园的沙发上,看着黑衣男子的面色仍然沉郁,一点都不像事件解决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这时,阿福端着茶点走了进来,“克拉克先生,戴安娜小姐,欢迎回来。还有,

 

    西弗勒斯·斯内普先生,欢迎来到韦恩庄园。”

 

 

TBC

 

斯内普:惊不惊喜意不意外!!

克拉克和戴安娜:??我的布鲁斯呢??我放这儿那么大一个布鲁斯呢???

 

 

 

啊,这章终于写完了。有一些天大的漏洞像是美国魔法部什么的实在是圆不回来了,大家就当做平行宇宙凑合看吧。下章就基本上全是布鲁斯和邓布利多的神仙打架了。这两张里埋了不少伏笔,都是在为下一张的互斗做准备。

 

我想塑造的是两个智商一直在线的蝙蝠和邓布利多。其实我一直不认为说一个人狡诈多谋爱耍手段是贬义的,至少我很希望有人会这么认为我,至少说明我还有脑子。而且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,之前对布鲁斯退学事件的认识全是布鲁斯的一人之言。前一章对整个事件的描述是单方面的,片面的,真正事件的前因后果还没有出来。实在是我笔法拙劣,把伏笔写成了邓黑,dbq。

 

另外,没想到这篇文炸出了这么多邓吹。我在上一章的评论里解释了一下我对邓布利多的理解,我不是个邓黑,但也绝对不是邓吹。我认为的邓布利多是个好白巫师,好政治家,好领导者,但绝对不是好校长,好教授。不过这都是我一人臆想,要是实在接受不了,请出门右拐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48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